含含的活頁手工相本這是我的第一本手工活頁相本!感謝文芳姐上星期六(9月25日)的指導,讓我度過一個愉快開心的下午。為了製作這相本,在此之前我特地洗了40張含含的相片,主要以暑假去翡翠灣福關鍵字廣告華度假時的相片為主,另外搭配了一些去宜蘭傳藝中心玩的相片。這塊布很棒和相片內容有搭喔!學會如何製作手工相本後,以後就不用買相本了!下面這本磁釦小相本是星期五晚上完成的,為了它,結果房屋貸款我忘了去維珍老師家玩踩踩樂了雖然上星期六那天我沒製作磁釦相本,不過文芳姐很仔細的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和細節,我答應文芳姐,回家如果試做成功了就 po文和她分享第一次試做不敢做太大本,這尺宜蘭民宿寸只有12公分*12公分大第一次嘗試有幾個缺陷哩!第一、我選的布較厚,而我又用2mm的灰卡來做,所以相本的邊角顯得更厚了第二、封面的比例沒算好,右邊應該只佔三分之一就好,這樣感覺應該會比較太平洋房屋協調。第三、圓形的書背周圍多餘的白膠沒擦乾淨,雖然塞在裡頭沒看見,可是拆下來看實在很醜,  書背的部分我也許會找時間再重做呵呵!手工相本是完成了,不過重要的是內容哩!個人信貸目前正在努力中,分享一下這一次我預計的製作方式,我覺得這樣做對剛入門相編的朋友可能會蠻有幫助的,比較不會有一團混亂,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形發生。1.確定主題、內容、大約的張數:這回我訂的租屋網主題是Summer(抱歉封面的字還沒貼上去啦!等會就補)主角是含含,內容以暑假去翡翠灣福華度假和傳藝中心的相片為主,挑選適合、滿意的相片沖洗,我洗珍珠面的,感覺很不錯喔!不過顏色稍嫌暗了買屋一點,jason說下回照片檔案要送洗之前先處理過,把它們調亮一點,洗出來應該就會是我們原本拍的色澤了--理論上是這樣啦!不過我還沒試過。2.把40張相片分別放入保護套裡(基本上,我有依照時間順澎湖民宿序先後來放)3.依照照片顏色、內容選擇合適的美編紙,並把美編紙(以及有可能可以用來搭配的紙張)一一放入保護套裡。4.除了第一頁和最後一頁,其餘都是2頁2頁一起做編排(把那2頁當成一頁)我發膠原蛋白現這次這樣做之後感覺比較有頭緒了,也不會有一團混亂、不知該從何著手的困擾。當然啦!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在相編的世界裡我還是一個新手,如果其他朋友有更好的方法或建議,歡迎提出來一保濕面膜起分享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18dvhp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