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學˙07 我不再是刺蝟了! 文/陳光磊過年期間,打掃家裡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本舊舊的電話簿。拿起來翻閱的時候,裡面有張破舊的頁面掉了出來,定睛一看,不禁莞爾。這張薄薄的紙張上記載著我小時候的好友名單,不過只有寥寥數人而已。雖然近年來有些尚保持連絡,但是隨著好友們的遷徙,其實好幾個號碼都失去作用。小時候,身體不好又虛弱的我,只要是動態的遊戲,幾乎都不能參與。在這種情況下,要交朋友本就不容易,再加上信用貸款長時間睡眠品質被氣喘搞得很糟,成天火氣很大,就好像一隻被激怒刺蝟,把所有尖利的刺都指向別人,對人充滿戒備與敵意。在最需要也最應該學習如何交朋友的少年時期,只有兩三個知心好友能了解我的內心,其他想嘗試親近我的「勇者」,不是被刺傷了心,就是被刺的又怒又痛,而不願和我有任何交集。因此從小學到國中,我的人際關係都不好,甚至到了需要接受心理輔導的程度。父母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希望我能藉由氣功調養改善氣喘,因汽車貸款此在國中畢業那年,推薦我拜師進入太極門,成為古老門派的一員。「練氣」,讓我重新找回身體健康以後,看著師父的身教、聽著師父的言教,我更明白「修心」的重要,也知道要改善人際關係。但是剛學會卸下一身尖刺的我,還不懂如何與人互動、溝通、交朋友,不是因為動手動腳,讓人覺得輕浮;就是因為言語生硬,讓人聽了心裡不舒服。所以在交朋友的路上頻頻受挫,一度相當的難過,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像其他人那樣輕鬆、大方的和銀行利率人交談、結成友誼。在道館裡有許多不同年紀的師兄姊,因此我學著去傾聽師兄姊們談天說地的內容,平日也參加文化展演及「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並且學著提起勇氣加入師兄姊的話題,開口表達自己的意見,以及和人們分享的意義。一開始還是抓不到自己要表達的重點和想法,但隨著練習次數的增加,日積月累的經驗,讓我漸漸可以完整的表達,並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現在離家到外地求學,不管在與系所、社團或是打工遇到機車借款的人相處時,都能交到朋友,甚至還能把握難得機會,結交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好朋友喲!從一個封閉自己內心的小孩,到現在能夠自然大方的與人們相處,這樣的改變,都要感恩師父的點化和師兄師姊的分享,以及自己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學習如何改變自己,看著那頁電話簿,真的很高興──我不再是刺蝟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18dvhp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